央行进行3270亿元MLF操作 足量对冲资金面税费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侯潇怡 深圳报道
2018-03-16 10:21

3月16日,央行展开327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25%,与上期持平,无逆回购操作。因有1895亿元MLF到期,本周无逆回购到期,故净投放1375亿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这已经是央行连续第五天净投放操作,今日净投放金额较大,且为长期资金,对缓解市场资金面会产生一定影响。

近期,市场资金面在月中企业缴税的压力下略显紧张。市场人士表示,企业缴税高峰将在当月缴税截止日前后达到(3月15日),其后两日税款在途仍会对短期流动性造成一定影响,预计到下周税期影响将消退。

而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看,维稳意图明显,此前市场多预计本月税费因素对市场将不会造成太大波动。从shibor表现看,3月15日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涨跌互现,隔夜、7天、14天中短期限资金均下浮,市场情绪稳定。6个月、9个月、1年期限的长期资金稍有上涨。

(编辑:周鹏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