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郡一汽联手打造新能源汽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2018-03-16 23:07

新能源车能实现中国汽车由大到强的换道超车?

3月16日,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博郡汽车)与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合作生产车型的开发、生产、销售等事项,达成合作。

在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岩看来,两家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博郡汽车在底盘平台、三电技术、整车性能、轻量化及智能驾驶等电动智能汽车的关键技术方面都具有非常雄厚的积累和明显的优势。

博郡汽车CEO黄希鸣进一步补充称,在研发、生产、销售各方面双方可以展开全面合作,同时也积极探讨更深入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中国汽车由大到强的换道超车。

据了解,目前博郡汽车已在中美德三地组建了600余人的世界级整车研发团队。依托其技术团队在底盘平台、整车性能、三电技术、轻量化工艺及智能驾驶系统方案等方面的长期积累和核心优势,专注于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出行服务、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设计、开发和生产。

与此同时,博郡汽车项目已落户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开发区。该项目得到了江苏省、南京市及浦口区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和扶植。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00亿,先后获得了南京世浦新能源产业基金、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扬子国投等机构的投资。

此前,黄希鸣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保守预测,到2020年新能源车产量将达到2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在性价比上较传统汽车有很大的优势,200万辆还太少,还需要大力发展,最大的问题是能不能生产出来。”

而电动汽车真正要达到普及,黄希鸣认为,续航里程是关键,需要达到与传统燃油汽车相匹敌,同时也要尽可能把电量消耗减少到极致,很多技术方面要轻量化,要降低风阻,整个架构做的更优,而不是单纯累加电池。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