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冲高回落跌逾1%,独角兽概念股持续活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3-16 15:07

今日沪深两市整体震荡调整,尾盘小幅跳水,创业板震荡走低收盘跌逾1%。盘面上题材股仍然活跃,题材总龙头万兴科技复牌一字涨停。独角兽板块再次爆发涨停潮,创投板块也受到资金大力追捧,独角兽题材炒作开始向纵深发展。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65%,报收3269.62点;深成指下跌1.01%,报收11051.12点;创业板下跌1.48%,报收1821.32点。从盘面上看,独角兽、创投、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钴金属、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0.35亿,深股通净流出8.6亿。

方正证券表示,近日,“独角兽”概念股出现调整,市场对“独角兽”概念行情能否持续持怀疑态度。我们观点是,春天也有“倒春寒”,但一场春雨一场暖,短期获利回吐,难改“独角兽”主题行情向纵深发展,每一轮潮落,会让伪成长露出真面目,也是发现真成长的契机。不畏大盘波动,只重精选个股,自下而上方式。操作上,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政策利空股。

华泰证券认为,私募和资方投资者对市场风格将会转换有较为一致的预期,但对于由利率高位、流动性环境好、产业利好等因素造就的创业板行情是否可持续出现一定分歧,同时,看好创业板的投资者也不否认龙头白马的价值,认为应该均衡配置。因此,看好A股今年中证500的投资机会,在板块配置方面更为注重自下而上甄选个股,投资逻辑主要集中在业绩、基本面趋势和估值等方面。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