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早新闻:深交所权威报告:这类股民炒股爱亏钱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3-17 07:38

两会日程

  • 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表决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表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召开主席团第七次会议。

  • 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国务院总理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人选;酝酿协商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选,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召开主席团第八次会议。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7日15时将举行记者会,邀请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财经要闻

1、银监会就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公开征求意见,着重从多方面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数据治理,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数据治理纳入公司治理范畴,明确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制度性探索。

2、保监会: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但保险业的风险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将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尤其要重点强化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数据的真实性检查以及对流动性风险的监测。

3、发改委、最高法、国土部三部委发布通知,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实施不动产交易。

4、发改委、民航局、铁路总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发布意见提出,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火车,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

5、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李成:今年基本完成省属企业重组整合,原21家省属企业集团初步重组为15家。

6、长和在港交所公告称,今年即将90岁的李嘉诚决定于5月10日公司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下集团主席之位,并辞任执行董事,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董事会主席。往后,应董事会要求,李嘉诚同意出任公司资深顾问,冀为集团继续作出贡献,就重大事项提供意见。

7、央行16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开展1年期3270亿MLF操作,中标利率3.25%较上次持平。央行超量续作MLF或意在提前熨平跨季资金面波动,但公开市场上调利率预期仍在。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有1895亿1年期MLF到期;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8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资金面维持宽松,Shibor多数下跌。

投资风向

1、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9亿元。上交所主板3家,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2、证监会通报2017年下半年IPO现场检查情况,对2家企业出具警示函,包括利用个人银行卡办理公司业务、信披方面违反相关规定等;另外,还对3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同时有10家企业撤回申请。2018年上半年,证监会继续深入开展IPO现场检查工作,通过常态化现场检查,督促企业提高申报工作质量。

3、AI领域的首个独角兽企业寒武纪正进行二轮融资,估值高达120亿至140亿元人民币。寒武纪在去年8月完成1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当时估值在10亿美元。

4、深交所权威报告:这类股民炒股爱亏钱。深交所近日发布了《2017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深交所进一步对比分析不同盈利状况的个人投资者行为发现,亏钱的股民发生频繁交易和处置效应(指“个人投资者拿不住盈利股票而长期持有亏损股票”的现象)行为更多,且较少阅读上市公司公告及金融机构研究报告,更容易“听信传言、听人荐股”!

5、上交所:蚂蚁金服互联网电商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获批。3月16日,蚂蚁金服发起德邦蚂蚁供应链金融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20亿元储架发行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上交所称,将推动供应链金融,助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壮大,多角度、多领域、多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6、乐视网复牌一字跌停,截至收盘仍有逾215万手大单封板,全天成交1.4亿元,盘后数据显示,国盛证券南昌永叔路、华泰证券郑州经三路、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均卖出超1000万元。乐视网周五晚间公告澄清,关于媒体所提到的“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截止目前,公司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  

社会热点

1、人社部近日公布了《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病种推荐目录》,包括白内障、肺结核等130种疾病被列入。一旦按病种收费成为主流支付方式,现有的用药格局将被打破。

2、2018年考研国家分数线公布,23日起将开通调剂系统。

国际要闻

1、IMF主席拉加德:政策制定者应致力于减少贸易壁垒和摩擦;应确保美国钢铁关税不会导致更大范围的贸易战;贸易战将危及全球经济增长;全球经济面临贸易摩擦、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上升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等挑战。

2、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利率和利率指引的重要性将加大,利率指引需要更详尽;一旦购债计划结束,必须对短期利率更加明确;通胀路径已见改善;欧元区经济的闲置产能可能要多于预期,有可能拖慢通胀的反弹。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