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全国密集落子 深圳第三店开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藏瑾 深圳报道
2018-03-18 01:50

盒马将结盟地产集团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3月18日,有着阿里巴巴“新零售一号工程”之称的盒马鲜生,在全国的第36家店在深圳南山区正式开业。

这也是盒马进驻深圳的第三家店,位于南山区信和自由广场。周围分布着多个住宅区,且3公里免费配送范围内覆盖了超过100家大型企业总部如阿里巴巴国际运营总部、海王集团、天虹总部大厦等。

据介绍,盒马信和广场店是一家标准店,面积约有四五千平米,提供线上线下超过6000个SKU的商品,其中生鲜占到大多数。

盒马深圳战略部总经理郭振宇告诉记者,盒马每家店的商品品类会根据周边大数据有所侧重。每家店有接近一半的仓储空间,兼顾线下线上,能够保障三公里内三十分钟送货上门。并且,盒马在全国扩张的同时,也在各区域针对本地化需求深耕市场。比如聘请顺德大厨蔡马(阿里巴巴花名)负责盒马深圳的餐饮研发,他研发的红烧乳鸽成为盒马的爆款单品,由于乳鸽直采,售价也有优势,在盒马位于深圳的前两家店每天卖出一千多只。

目前,盒马已经在深圳、上海、北京、杭州、宁波、贵阳、福州、成都、苏州9城密集布点。据悉,2018年将是盒马在全国开店提速的爆发年,将结盟地产集团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下沉。深圳也将在2018年迎来至少10家新店,南山信和广场店之后,福田皇庭广场店也会在今年春天开出。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