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财经丨霍启刚:从金牌强国到体育强国 需全民参与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2018-03-18 17:00

在这里读懂中国经济

 3月3日起

经济频道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将邀请财经界的大咖和专家学者

来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北京媒体中心

一起解读两会热点,畅聊中国经济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一起就“体育的发展”与“全民参与”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体育作桥梁 让港澳年轻人融入大湾区发展

作为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非常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霍启刚认为粤港澳大湾区能给香港和澳门带来很多的机遇。而他也正思考着如何通过体育、文化,让更多的港澳年轻人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从金牌强国到体育强国 需全民参与

霍启刚认为,在当前发展趋势下,国家怎么从金牌强国走到真正的体育强国,需要考虑全民参与的部分。

关于如何推动全民参与体育运动从而提高生活质量的问题,霍启刚认为可以从体育制度和教育制度两方面入手。国家体育制度的改革为全民参与提供了机会。而校园中体育氛围的营造可以更好地调动年轻人参与体育的热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经济频道(TVS1)每晚18:00播出的《南方财经报道》、《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

(来源:广东经视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