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周素明:企业家应发挥好责任担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佳昕 北京报道
2018-03-18 17:19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实体经济,讲了非常多,包括减税、改善营商环境,这是给我们做实体经济的企业家发的大红包。”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周素明表示,高质量发展,是他这次两会最关注的话题。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更要发挥好企业家责任担当、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优秀精神,坚守实体主业不动摇,坚持抓创新、优质量、强品牌,推动企业创新转型,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在今年的“两会”上,周素明还建议,推动中国传统酿酒工艺申遗。他解释道,中国传统的酿酒工艺非常独特,其他国家没有,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酿酒会越来越多并成为趋势,因此要抓紧时间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也是整个行业的共识。

此外,如何细化落实中央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周素明的关注点。他提到了当地的经验,即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到企业尤其是比较大的企业执行公务时,不穿制服,这样就不给员工、客户产生误解,是很好、很细节的做法,希望能在全国推广,并建议更多地方、企业分享好的做法,以推动实体经济更好发展。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