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牛股上市后大涨15倍,近百家机构密集调研!王亚伟也出手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毕凤至
2018-03-18 19:50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3月12日至16日,一共有11家百亿级私募参与调研。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又有动作了,先后调研了金科文化、兆易创新。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3月12日至3月16日,A股共80家上市公司被多家机构调研,环比前一周减少10%。

机械设备最受青睐

5成机构调研股跑赢大盘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80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6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8家,另外16家来自主板。

从行业分布来看,当周机构扎堆机械设备、化工、轻工制造行业,分别调研了10家、9家、8家上市公司。

从市场表现来看,过去一周上证综指跌1.13%,这80只机构调研股当中,5成跑赢大盘。其中,康力电梯更是大涨27.5%。

这只牛股上市后大涨15倍

近百家机构进行调研!

有9只股票,被10家以上的机构扎堆调研;位列前三位的是:兆易创新(94家)、先导智能(59家)、金科文化(49家)。

名列榜首的兆易创新,当周94家对其进行调研的机构中,包含了32家私募。其中,展博投资、宏流投资、千合资本这三家百亿私募也参与了对兆易创新的调研!

除了受到机构的密集调研之外,兆易创新股价也屡创新高——上市时间不足两年,累计涨幅超过15倍!

截至周五(3月16日)收盘,兆易创新每股股价为190.01元,总市值为385亿元。

资料显示,兆易创新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产品为NOR Flash、NAND Flash及MCU。根据业绩预告披露,兆易创新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81亿元到4.16亿元,同比增加116.19%到136.03%。兆易创新表示,报告期内市场需求大幅增加、新产品的推出、销售产品结构调整,主营业务利润增长。

调研时,被问及“依据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2017年Q4环比Q3业绩有下降,请问原因是什么?”兆易创新回应称,通常4季度销售相比3季度要淡一些,而且公司在4季度计提了全年的年终奖,再加上美元走弱,公司产生了一定的汇兑损失。

明星私募盯上这几家公司

“王亚伟”又出手了!!! 

作为调研的先锋力量,私募基金尤其百亿级明星私募基金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3月12日至16日,一共有11家百亿级私募参与调研,其中拾贝投资一周调研了3家公司,展博投资、千合资本、星石投资分别调研了2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又有动作了,先后调研了金科文化、兆易创新。

兆易创新这家公司前文已经提及,不再赘述。

那金科文化又有何特点呢?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金科文化收购了Outfit7。据介绍,Outfit7拥有超过3亿人的月活跃用户,覆盖美国、英国、俄罗斯、巴西等全球数10个国家和地区,最知名的产品就是会说话的汤姆猫。

2017年,金科文化实现了13.9亿的营业收入,较2016年收入增长56%,全年实现经济利润3.9亿,较2016年同比增长92%。

金科文化表示,公司已于2018年3月8日成功上线新的战斗策略类移动互联网游戏《汤姆猫战营》,新游戏应用上线以来,稳居全球各国家地区苹果游戏免费榜前十。未来上市公司境内子公司将与Outfit7在更多业务上进行深度协作,继续对旗下IP进行深入开发,充分挖掘IP潜藏的价值,实行线上线下联动布局。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