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19日沪深两市公告一览最新利空利好消息集锦

投资快报
2018-03-20 00:30

重大事项:

(600487)亨通光电公司与安徽传矽共同合作设立科大亨芯,从事5G/6G通信芯片、毫米波及光电芯片、射频滤波器、高速光电器件、传感器及半导体材料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科大亨芯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亨通光电以货币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70%。

(002131)利欧股份公司此前与携程共同组建了一家参股公司上海西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持股20%。此外,公司与小米方面有业务上合作:公司子公司聚胜万合和微创时代成为小米效果广告核心代理商。

(002870)香山股份公司拟2.45亿元购买宝盛自动化51%股权,交易后,宝盛自动化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股票于3月19日复牌。

(000066)中国长城公司与百度3月18日签订了《在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有效期三年。

(300116)坚瑞沃能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郭鸿宝、公司大股东及董事总经理李瑶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该战略投资者为关注新能源的企业,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公司股票于3月19日起继续停牌。

(002435)长江润发公司全资孙公司海灵药业拟以9600万元,收购厚生科技所持有的湖南三清药业有限公司80%股权。

(002260)德奥通航公司部分海外子公司亦因资金投入不足未能商业化运营,持续亏损,公司拟中止对这些子公司的资金投入,待法院管理人确立解决方案后它们将进入清算流程。

(002447)晨鑫科技公司于2018年3月17日与北京趣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趣块时代增资人民币250万元,认购趣块时代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5.8479万元。

股东增持减持:

(603811)诚意药业公司全体解禁的董监高、部分其他股东等承诺:自3月15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自愿锁定股份总计1980万股,占公司原限售流通股份总数30.99%。

(603336)宏辉果蔬公司于去年11月25日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陈雁升、副总经理宋永围的减持计划,即陈雁升拟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3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81%;宋永围拟减持不超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2%。截至公告日,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已过半,陈雁升累计减持22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66%,累计减持数量已超过其计划减持数量的一半。

(603517)绝味食品公司股东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和深圳汇贤拟在股票解除限售条件后的6个月内,共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45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43%。其中,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系一致行动人。

(300213)佳讯飞鸿公司共有86位员工响应控股股东的倡议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170.55万股,增持均价7.34元/股,增持总金额为1252.05万元。

(300219)鸿利智汇公司股东马成章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07%股份,协议转让给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锐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价12.5元/股。转让后,马成章持股比例降至13.64%,锐捷投资持股升至10.02%。

增发股票债券:

(300134)大富科技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51%以上股权,百立丰100%股权的预估值初步确定为16-19亿元。公司股票于3月19日起复牌。

(300464)星徽精密公司与交易方签订重组框架协议,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跨境电商深圳市泽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具体收购股权数量仍处于商讨中。泽宝股份100%股权暂估作价15-20亿元。此次重组完成后,泽宝股份将成为公司控股或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于3月19日继续停牌。

一般浏览:

(600309)万华化学公司原控股股东万华实业分立为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存续公司)和新设公司万华化工。万华实业原持有的公司股份划入新设公司万华化工名下。本次变更后,万华化工将持有公司1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7.92%;万华实业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万华化工。

(600962)国投中鲁公司17日披露核查结果称,尚未研究过涉及国企改革相关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股票于3月19日起复牌。

(000151)中成股份公司股票3月13日至16日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正就股价异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公司股票于3月19日起停牌。

(002013)中航机电公司全资子公司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TechSAT公司、法国Nexeya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002538)司尔特公司此前拟收购安徽强英鸭业集团部分股权,因交易双方未能就重要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3月19日复牌。

(002008)大族激光公司全资子公司麦逊电子将以3300万元的对价,将明信测试11%股权,出售给吴少华(明信测试总经理)。

公司动态:

蓝色光标被辞员工删文致歉 公司称将做专项调查

蓝标辞退员工事件大结局,公司和员工双双回应,员工道歉,删掉了文章,蓝标老板赵文权发全员邮件,澄清认知。从邮件来看,当事员工被定性为屡遭客户投诉,不思进取。

3月15日晚间,针对蓝色光标员工发文称遭遇强行辞退一事,当事人“有点自我”再度发文并澄清致歉,称文章中提到的蓝色光标大裁员和高层内斗等描述与事实不符,就这些内容向蓝色光标公司道歉。

“有点自我”表示,已经与公司管理层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友好的沟通,相信会有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并称,蓝标公司承诺对事情进行必要的调查,对在沟通中存在失职行为的相关个人进行处理,并向前文中的主人公道歉。对于该员工的离职程序,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公司规定,妥善处理。

与此同时,蓝色光标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称,截至2018年2月28日,蓝色光标共有员工约6000人,2018年1月-2月份总离职人数315人,经招聘等上岗新进员工人数281人,不存在文章所谓的大规模裁员行为。

该员工现隶属于蓝色光标旗下蓝标传媒品牌中心,目前并未和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后续该员工的离职程序,蓝色光标将会遵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及公司制度妥善处理。同时,公司将对此事件做专项调查,如有发现内部相关失职行为,也将及时处理。

此前,“有点自我”曾发文控诉蓝色光标,称遭强行辞退。并附上HR的对话:“公司希望你自己主动离职,今天就走。否则我们将会以严重违纪为由开除你,不会给你任何赔偿,给你半天的时间好好考虑下。”

蓝色光标声明中还表示,面对媒体环境的巨变和技术的快速进步,蓝色光标将坚决实施向数据科技公司的业务转型,公司也会进行相应的结构优化和人员调整。

另据媒体曝出的蓝标CEO 面向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称,当事人之前任职于蓝色光标传媒业务板块,蓝标传媒的CEO已经对事情做出了详细说明。根据说明,当事员工屡遭客户投诉,在不到一个月之内有超过十次以上的迟到早退乃至旷工记录。

银轮股份:参股量子独角兽科大国盾即将IPO

银轮股份(002126)参股的量子通信独角兽公司科大国盾去年已接受IPO辅导,独角兽绿色通道政策为其提供了快速IPO的可能。公司多维度参股了科大国盾,直接或间接参股的杭州兆富和杭州云鸿投资分别持有科大国盾4.34%和4.90%的股权。科大国盾发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量子通信领域绝对龙头。

利欧股份:公司与小米有合作 与携程组建了合资公司

利欧股份(002131)日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此前与携程共同组建了一家参股公司上海西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持股20%。此外,公司与小米方面有业务上合作:公司子公司聚胜万合和微创时代成为小米效果广告核心代理商。另外,公司子公司聚胜万合(MediaV)已经加入到小米推出的“营销数据链”平台。目前,聚胜万合与小米正在开展测试的平台基于Linux基金会下超级账本项目中开源的Fabric搭建。

全国政协委员、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军民融合的“步子”越走越大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高德红外(002414)董事长黄立提交了《关于鼓励支持优势民企“参军”》的提案。

黄立认为,部分优势民营高科技企业积极顺应军民融合发展需要,已在一些新兴国防领域形成了独有的技术优势,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以高德公司为例,这么高精尖的事国家都让我们来做了,这样在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国家改革开放的路子是越来越大,包括军民融合步子越走越大,所以这个方向是好的。”

九阳股份发布隐抽油烟机、净水器等新品

九阳股份(002242)近日在深圳举办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全新推出了无人破壁豆浆机K1、珐琅铁釜电饭煲、双变频静音破壁机、新一代炒菜机器人、净水机、“隐”烟机等新产品。九阳股份围绕厨房小家电,产品不断迭代,涉及品类越来越多元,包括保温杯、开水煲、电饭煲、电磁炉、热水器。现场自动炒菜机颇有人气。

平安银行回应支付清算业务违规被罚:已全面完成整改

3月16日,央行披露,为加强金融监管,整肃支付清算市场秩序,防范支付风险,中国人民银行于2017年7月至9月,先后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银行开展了支付清算业务执法检查。

据悉,目前平安银行已全面完成专项检查所要求的整改和优化工作,并表示未来平安银行将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业务的内外部管理,改善业务操作和风险管控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支付结算服务。

经查实,平安银行因存在违反清算管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规定,对平安银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303.6万元,并处罚款1030.8万元,合计处罚金额1334万元;对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4841.8万元,并处罚款约1.15亿元,合计处罚金额1.63亿元。

北信源举办2018投资者交流会

近日,北信源(300352)于清华科技园玉泉慧谷办公新区召开2018投资者交流会。北信源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旭等公司高管等出席,分别就公司战略布局、经营业绩情况以及信息安全、大数据、信源豆豆Linkdood等重要产品内容,与五十多位来自保险、基金、券商等机构的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根据业绩快报显示,预计2017年营业总收入5.12亿元,较上年增加3.99%。营业利润为1亿元,较上年增长20.37%,利润总额为1.03亿元,较上年增长20.02%。归母净利润为9340万元,较上年增长16.24%。公司2017年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北信源副总经理陈曦表示,北信源最早是做信息安全起家,目前核心业务也依然是信息安全。北信源的信息安全今后将从三个方向进行发力,一是与新兴技术例如“区块链”相结合,二是与业务、应用相结合,三是与专业化数控机床等相结合。陈曦强调,2018年将是正式启动的标志性一年,未来几年将完成党政央企等相关领域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的国产化替代。北信源将凭借在国产化适配领域所累积的技术、产品、服务及经验优势,致力打造我国自主可控与国产化终端安全第一品牌。

北信源表示,此番召开交流活动,积极搭建与投资者面对面互动的平台,展示公司战略发展布局与技术产品优势。

袁仁国调研茅台酒销售公司:要紧紧抓住新消费、抓准新零售

从贵州茅台获悉,3月15日,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茅台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率第一调研组调研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袁仁国指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全体干部要有新眼光、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有新思维,思路决定出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紧紧抓住新消费、抓准新零售。重视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的问题,在工作中打主动仗,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勇于求变。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