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市长访华 欲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师琰 伦敦报道
2018-03-19 20:06

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Charles Bowman)3月19日开启访华之旅。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对中国媒体举行的行前吹风会上,他表示,此次访问的一个重要环节将是促进伦敦作为“一带一路”西方天然枢纽的作用,让伦敦金融城企业做出更大贡献;并希望以伦敦在绿色金融和智慧城市这两大领域的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雄安新区提供更多帮助。

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Charles Bowman)勋爵3月19日开启访华之旅,在截至本月28日的九天访华行程中,他计划到访香港、深圳、上海和北京四座城市,并与中国政府高层和商界领袖会面。由20多家来自伦敦金融城银行、保险、会计和法律等行业高管组成的高级代表团将陪同访问。

日前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对中国媒体举行的行前吹风会上,鲍满诚表示,此行旨在促进两国贸易投资,提升伦敦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

“继特雷莎·梅首相今年早些时候成功访华之后,我此次访问的一个重要环节将是促进伦敦作为‘一带一路’西方天然枢纽的作用,让伦敦金融城企业做出更大贡献,”鲍满诚表示,“除此之外,希望以伦敦在绿色金融和智慧城市这两大领域的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雄安新区提供更多帮助。”

他希望通过此行,向中国各界传达伦敦仍是一个开放的商业城市,在英国离开欧盟后,伦敦金融城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保持不变,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国际雄心,并提供建立和扩大其英国业务所需的关系和支持。

在中国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圳,鲍满诚希望推动两国在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潜力,还将展示伦敦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作用。

在香港,鲍满诚将在“英国创新科技节”上发表演讲,畅谈国际金融中心之间,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合作的重要性。他还将大力推广创建数字丝绸之路的必要性。他认为,伦敦金融城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和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可以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在上海期间,鲍满诚将与上海市长应勇会晤,并参加伦敦金融城和上海市政府重新签署谅解备忘录的仪式。这将是两座城市自1996年签署第一份协议以来再次开启合作的新篇章。此外,他还将主持庆祝伦敦金融城上海代表处成立十周年特别活动。

在访华最后一站北京,鲍满诚将在以雄安新区为主题的论坛上发表讲话,会见中国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强调伦敦可为“一带一路”倡议所做的贡献,以及伦敦金融城作为领先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中心所发挥的作用。

鲍满诚强调伦敦金融城与中国有着悠久而富有成效的关系,希望此次访问,能够让中英两国在双边关系发展的黄金时代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称,英国创新科技节是基于提升亚洲和英国长期成功的贸易关系,并促进中英两国进一步发展的共同愿望而设立,是英国最佳创新和创造力的展示窗口。英国国际贸易部将确保英国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像香港这样最有发展力的市场,将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随同伦敦金融城市长访华的普华永道中国业务部主席特鲁布里奇(TomTroubridge)爵士表示,访华代表团成员能够体现英国在全球担保、保险和金融领域的主要优势,而这些领域的技能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至关重要。

“未来30年,仅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估计就达25万亿美元。”他称访问期间将与中国的银行和建筑公司广泛会晤,讨论英国如何在这一历史性机遇中与中国实现更佳合作。

附:随行代表团成员

HSBC

Standard Chartered Bank

CITI Bank

JP Morgan

Standard Life Aberdeen

Barings

Green Investment Group

Linklaters

DLA Piper

KPMG   

Deloitte   

PWC   

ICAEW  

JLT Group  

Aon   

Ironshore (Lloyds’ Agency) 

CBBC

Arup

Turner & Townsend  

LSE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