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平台 利欧股份称与小米及携程合作

投资快报 记者 高超
2018-03-20 00:30

记者 高超

中国长城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平台 利欧股份称与小米及携程合作

中国长城(000066)3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百度3月18日签订了《在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有效期三年。合作内容包括:基于自主可控基础架构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移植与落地;新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及其他关键行业的合作;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创新中心的建设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联手构建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建设人工智能全球创新网络。双方将百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长城自主可控智能软硬件平台,形成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素全聚合的产业垂直孵化及应用输出体系,携手地方政府打造国内人工智能“软、硬、创”三位一体产业集群。

利欧股份(002131)日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此前与携程共同组建了一家参股公司上海西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持股20%。此外,公司与小米方面有业务上合作:公司子公司聚胜万合和微创时代成为小米效果广告核心代理商。另外,公司子公司聚胜万合(MediaV)已经加入到小米推出的“营销数据链”平台。目前,聚胜万合与小米正在开展测试的平台基于Linux基金会下超级账本项目中开源的Fabric搭建。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一段时间,“独角兽”概念股活跃。A股市缺乏真正有竞争力的真正独角兽,因此只能借助于类似中国长城、利欧股份这样的与“独角兽”沾边的合作信息展开题材炒作。但毫无疑问,此类合作信息对相关企业的长远竞争力提升力度存疑,对企业价值的贡献也很难测量。对于此类独角兽概念股,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谨防博傻后遭遇套牢。

绝味食品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43% 大小非疯狂套现

绝味食品(603517)3月18日晚公告,股东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和深圳汇贤拟在股票解除限售条件后的6个月内,共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45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43%。其中,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系一致行动人。

分析人士认为, 绝味食品大小非大比例减持公司股票的现象,说明目前的估值水平对上市前参与该股的资本来说已经是非常可观。即便该股目前市盈率并不算很高,但在这些大小非成功减持之前,这些卖盘将成为压制股价的沉重心理负担。此外,类似于鸭脖等食品行业市场格局较为分散,竞争较为激烈。包括周黑鸭在内的大型企业都在发力抢占市场,公司未来的经营前景也需要加以观察。

佳讯飞鸿:86位员工响应增持倡议 合计增持1252万元

佳讯飞鸿(300213)3月18日晚间公告,截至3月14日收盘,公司共有86位员工响应控股股东的倡议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170.55万股,增持均价7.34元/股,增持总金额为1252.05万元。

今年2月22日,佳讯飞鸿发布兜底增持及股份回购公告,公司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已解除了股票质押的平仓风险,还推出兜底式增持倡议,鼓励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买入公司股票。同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所回购股份拟用于后期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内部人士增持超过千万,说明此前的兜底增持呼吁起到了一定效果。但是,从长远看,公司以及大股东所面临的环境依然很复杂。一旦二级市场重新走弱,此类个股很容易成为空头砸盘的对象,一旦碰到新的市场低迷的环境,这些增持对股价的稳定作用将如过眼云烟,投资者切不可盲目搏反弹,而置身于风险之中。

晨鑫科技:增资趣块时代 扩展区块链领域业务

晨鑫科技(002447)3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对趣块时代增资250万元,增资后持有趣块时代5%的股份,以进一步扩展在区块链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区块链的媒体营销能力和产业影响力。趣块时代是较早一批成立的专业区块链产业媒体,创始股东包括北京微媒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亦系国内领先的自媒体集团。

分析人士认为,区块链技术是值得研究和关注的产业方向,但是对于此类业务,投资者最好以风险投资的眼光看待,长远看,相关项目成功的几率其实不高。目前市场主要把区块链作为题材炒作,投资者应该把握好趋势,脚底抹油,不可过于恋战。

万华化学:控股股东变更为万华化工 整体上市再进一步

万华化学(600309)3月18日晚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万华实业分立为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存续公司)和新设公司万华化工。万华实业原持有的公司股份划入新设公司万华化工名下。本次变更后,万华化工将持有公司1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7.92%;万华实业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万华化工,但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烟台市国资委。

3月5日公司曾发布公告,公司与烟台万华化工有限公司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双方已经达成重大资产重组初步意向。万华化学计划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吸收合并等方式,购买万华化工下属子公司股权,或吸收合并万华化工。

万华化工系公司原控股股东万华实业存续分立后的新设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烟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分立协议,原万华实业所持有的万华化学47.924%股权、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25.5%股权、烟台新益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万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烟台新源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烟台辰丰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将划入万华化工。分立完成后,原万华实业间接持有的匈牙利BorsodChem Zrt.(以下简称BC公司)的股权也将全部由万华化工间接持有。

公司曾在2月27日举行的“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上介绍,为了避免和解决同业竞争、保持上市公司独立性,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目标是整体上市,公司将成为控股股东化工行业的唯一上市平台。

分析人士认为,万华化学是国内竞争力较强的化工企业集团。此次整体上市重组,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值得加以密切关注。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