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向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再投20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8-03-19 12:55

3月19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将向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追加20亿美元投资,蚂蚁金服董事长、Lazada董事长彭蕾将出任Lazada CEO职务,原CEO Max Bittner将出任阿里巴巴高级顾问。

2016年,阿里巴巴以10亿美元投资获得了Lazada的控股权,并在2017年再次通过10亿美元投资将控股比例提升至了83%。阿里巴巴在声明中表示,此次追加投资将深化Lazada与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整合,阿里巴巴对Lazada的投资总额也将达到40亿美元。

彭蕾表示,东南亚地区人口众多、移动设备普及率较高,目前该地区线上销售额仅占零售销售总额的3%,发展空间巨大。

创立于2012年的Lazada总部位于新加坡,目前业务已覆盖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国,拥有超过14.5万个商家及3000多个品牌,服务消费者超过5.6亿人。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