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科技拟并购重庆最大手机厂商百立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藏瑾 深圳报道
2018-03-19 10:12

2017年,百立丰lephone的467万部销量位于国内手机市场第九位。

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停牌的大富科技3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51%以上股权。

根据公告,百立丰是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市场份额近三年稳居国内前十,百立丰100%股权的预估值初步确定为16亿元-19亿元。粗略估算,大富科技本次拟收购的51%股权的预估值约在8亿元到10亿元之间。

数据显示,2017年的中国手机市场上,华为凭借1.02亿部的销量斩获第一,其后分别是OPPO、vivo、苹果和小米,销量分别为7756万部、7223万部、5105万部、5094万部。排在第六位到第十位的分别是:魅族1681万部、金立1494万部、三星1107万部、百立丰lephone的467万部以及联想179万部。

从百立丰的股权结构来看,黄明权为标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天眼查”信息显示,黄为百立丰创始人,起初从事化工产品贸易行业,此后转型手机市场。第二大股东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周鸿祎,曾对百立丰出资220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15%,不过其并未出现在本轮重组交易的协议主体名单中。三股东李福昌和重庆乐丰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样为李福昌)则分别作为本次交易的协议乙方现身。

资料显示,大富科技成立于2001年,从事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结构件生产服务商。为全球通讯主设备商提供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产品,凭借自主设计、核心制造、集成创新的研发能力,与华为、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博世等客户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其射频业务受无线建设周期影响较大,因此公司近年来积极结合主业进行转型,将精密加工技术应用于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精密零件制造上,ERA(消费电子、射频、汽车)战略稳步推进。2016年通过定增投入OLED模组、USB连接器、精密金属结构件,以进一步摆脱无线建设周期的影响。2017年又酝酿作价25.4亿元,收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金属结构件的制造商湘将鑫100%股权,以期强化上市公司智能终端业务。因此,本次的计划并购被业内视为公司业务转型的进一步推进。

大富科技虽然将于3月19日复牌,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最终方案尚未确定,关于业绩补偿及股份锁定安排等相关细节都仍待进一步沟通协商确定。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