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财经丨袁志敏: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广东经视
2018-03-19 16:28

在这里读懂中国经济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本期《观点财经》两会系列专访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一起就“科技创新”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创新”一词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了53次。袁志敏的金发科技从成立起就非常重视创新能力的建设,不断地投入研发经费和建设科研团队。金发科技25年来基本保持了近20%的增长速度,“它的根本就来自于科技创新。”袁志敏说。

建设大湾区国际创新中心 推动粤港澳建成全球创新高地

袁志敏认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中心可以有效地提高创新人才的层次,提升创新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 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落地

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应用上遇到的难点,袁志敏认为是科研成果转换的资金问题。他说政府可以在创新企业成长的过程中给予一些信用背书。“供应链金融打通企业成长的最后一公里,使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更加方便一些。”袁志敏说。

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顺利闭幕,《观点财经》两会特别节目也接近了尾声。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使命,全力以赴,为广东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来源:广东经视 SFC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