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图投资加码:奈雪的茶获数亿元A+轮融资,成茶饮行业独角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3-19 17:17

3月19日,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宣布完成数亿元 A+轮融资,投资方为老股东天图投资。本轮融资后,奈雪的茶估值达60亿元,为目前公开数据的茶饮品牌中估值最高。奈雪的茶创始人、CEO彭心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门店拓展、中央工厂和上游等供应链建设、IT系统搭建以及团队储备。

据了解,天图投资曾于2016年年底投资了奈雪的茶A轮。对于本轮融资的持续加码,天图投资合伙人潘攀表示,从全世界来看,大的消费品公司都有饮品有关,咖啡品类有星巴克、costa等品牌估值过千亿美金,天图投资认为茶饮也是有巨大机会的。

“奈雪的茶在产品体系、消费者体验和创始团队方面都具有出色表现,除了对供应链的把控,奈雪非常注重消费者体验,各种创新的产品和主题店不停推出。赵林、彭心是真正对中国茶文化有研究又懂年轻人的创始人,并且引进了非常多的人才,看好奈雪未来的发展。”潘攀说。 

奈雪的茶由彭心、赵林夫妇创建于2015年,隶属于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20-35岁年轻女性为主要客群,奈雪创新打造了“茶饮+软欧包”的形式。从商业模式来看,茶饮、面包一直以来都是购物中心里坪效最高的业态。奈雪的茶双品类模式,能够带来1+1>2的效果。

2017年底,奈雪开始全国扩展计划,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全国 13 个城市设有门店,覆盖华南、华北、华中、华东、西南几大重要行政区域。在茶饮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深圳,2017年奈雪在核心商圈布局门店超过50家。未来,奈雪将深耕所到区域,继续加密门店数量,以点带面扩大品牌势能。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