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集装箱船在南亚港口相撞 或有中国货物受到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8-03-20 00:25

一艘船可能载有中国出口货物。

3月19日,据巴基斯坦媒体Geo News报道,两艘集装箱船在巴基斯坦最大卡拉奇港相撞,导致其南亚港口码头的海上交通暂停。

两艘船均属德国主要集运公司赫伯罗特,船名为Tolten和Hamburg Bay。事故之后,10余只集装箱坠入海中。不过,泊位上起重机没有受到损伤。

两艘船的目的地都是卡拉奇港。船讯网信息显示,Tolten从阿联酋的吉拜阿里港出发,Hamburg Bay则从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港出发。从历史航次上看,Tolten主要经营欧洲到远东的航线,而Hamburg Bay则驶于中国港口。

2月下旬,Hamburg Bay从天津港驶向卡拉奇港,途径青岛港、上海港、宁波港、赤湾港、大铲湾。这意味着,如果这艘船载有中国出口的货物,可能受到波及。

下图为两艘船的基本信息:

(信息来源:中国港口网)

据行业媒体报道,赫伯罗特最近刚刚公布了2017年未经审计的初步数据,受行业整体回暖的影响,公司全年收入达到99.7亿欧元,同比增长约28.98%,取得利润4.11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26.19%。

赫伯罗特在一份报告中称,这一发展也和与阿拉伯轮船合并有关。2016年,赫伯罗特宣布与阿拉伯轮船合并,后者运营着22艘超大型集装箱船,目前赫伯罗特运力排名全球第五。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