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金融业增加值1998.76亿元 成第五大支柱产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8-03-20 17:40

2018年3月20日下午,2017年广州金融人才工作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会议上指出,广州市高度重视做好金融人才工作,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三年以来,累计评出金融领军人才3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236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528名,影响越来越大,口碑越来越佳,效果越来越好。

近年来,在人才的牵引带动下,广州金融业一直保持平稳较快发展,2017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998.76亿元,同比增长8.6%,占GDP的比重达9.3%,贡献率11.3%,拉动GDP增长0.8个百分点,成为广州市第五大支柱产业和第四大经济增长引擎。2017年3月,由英国盛英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1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正式发布,广州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体系,全球排名第37位。时隔半年后,广州再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体系,从37位提升至32位,成为大中华地区唯一得分和排名双上升的城市。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