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行长易纲即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首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志锦 北京报道
2018-03-20 18:10

他将在本次论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金融政策”环节发表主旨演讲。

按照议程,新当选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将于3月25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这将是他当选央行行长后的首秀。

他将在本次论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金融政策”环节发表主旨演讲。该环节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主持,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也将在此环节作主旨演讲。

易纲已经连续多年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2016年的论坛上,时任央行副行长易纲介绍了G20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的一项重要研究任务是关于监督和管理跨境资本的流动。“我们要研究监督和管理跨境资本的流动。现在由于QE、QQE,还有新的货币形式(的出现),使得跨境资本流动非常大,有些发展中国家由于资本的大进大出,造成汇率也大幅波动,这也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在2015年的论坛上,时任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的易纲表示:“我们要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个人对外的投资也有人管它叫做QD2,正在研究,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考虑放得更开一些。”

在 2014年的论坛上,时任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易纲表示,2014年和2015年的重点是推进人民币存款利率的改革,从而使得固定收益存款、同业、贷款各个方面有一个全方位的利率市场化。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位列未来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首,而其中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这也是新任行长面临的重要任务和挑战之一。

据悉,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自2000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8届。

作为“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