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5亿!宝马集团税前利润首次超过百亿欧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慕尼黑报道
2018-03-21 18:38

按照宝马集团公布的2017年年度财报显示,宝马集团去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比2016年增加了18.3%,达到61.08亿欧元,为过去六年的最高水平。

德国时间3月21日,宝马集团年会新闻发布会在慕尼黑宝马世界展馆中召开。据宝马集团公布的2017年年度财报显示,宝马集团去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比2016年增加了18.3%,达到61.08亿欧元,为过去六年的最高水平。

对此,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2017年宝马圆满完成了目标,销量和税前利润创新高。未来会深化与华晨汽车合作关系,如X3车型的国产,5系插混动版的推出。同时,宝马将与长城汽车计划合作生产mini纯电动汽车。” 

据悉,宝马集团展连续第八年创造营业收入、利润数字新纪录,其中集团税前利润首次超过100亿欧元,达到106.55亿欧元,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率继续保持在8-10%的目标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未来移动出行和研发方面的投入大幅增加(较2016年增加10亿欧元,较2016年增长18.3%),公司销量、利润和收入均创造了新纪录,其研发支出占总收入6.2%。

对此,宝马集团董事,负责企业财务以及中国事务的彼得表示:“去年,我们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比2016年增加约10亿欧元;尽管如此,我们的营业利润依然实现了增长。2018年,我们预计研发支出占收入的比例将达到迄今最高水平,支出金额将继续以数亿欧元的幅度逐年增长。”

在电动车领域,宝马集团去年实现了在一年内交付超过1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2018年,这一数字有望提升到至少14万辆。目前,宝马集团电动车销量占据了全球10%的市场份额,宝马电动化已在欧洲成为第一。

而宝马与长城汽车合作问题,一直以来备受业内关注。对此,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表示:“之所以宝马选择长城汽车,主要原因在于长城汽车对新技术的吸收能力非常快,也非常看重科技,目前我们已签署了意向书,以后我们会提供更多的信息。”

同时,他还表示:“汽车行业电动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宝马的目标就是要超越所有现有竞争对手和行业新进入者,在高档电动车领域成为第一名。宝马只有在电动车性能和成本控制两个方面都做到最佳,才能达成目标,这也是集团要在电动车技术领域进行大规模研发投资的原因。”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