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获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3-21 15:06

在“红海”竞争即将到来的风口期,新造车势力的比拼已经再度升级。

3月21日,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顺利通过广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芳村分所的审查,正式取得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小鹏汽车汽车技术中心韩国籍性能集成总师李学坤成为首个绿牌小鹏汽车1.0量产车的车主。

这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量产车落地的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标志着中国新势力造车进入实质性阶段,正式驶入日常生活。

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于2017年7月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给造车新势力的首张产品公告,在2017年10月12日率先实现小批量下线,随后分批交付小鹏汽车内部员工,但不面向消费者市场销售。截至目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了近200位员工,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并在黑龙江黑河、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完成了近万小时的三高(高寒、高温、高原)测试。

2018年1月,在CES国际电子消费展,小鹏汽车G3首次公布,预计2018年内,小鹏G3正式量产版将上市对外销售。预计2018年内,小鹏汽车将于今年上市并交付首个面向市场的量产车型G3。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是新造车势力的产品落地年。有分析认为,如果不在2018年完成量产车型的交付,市场窗口期就会逐渐关闭。从2019年开始,大众、宝马等传统汽车企业的新能源转型将从战略层面转向产品落地:拥有模块化生产能力和制造优势的传统车企,留给新造车势力的时间不会太多。

同时,目前新造车势力已经超过300家。外部压力与内部竞争的挑战,是每一家新造车企业必须面临的生存环境。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