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诺奖获得者将齐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翊飞 北京
2018-03-21 19:22

这些参与今年论坛的诺奖获得者不少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老朋友”,比如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迈克尔·斯宾塞等均已连续多年出席该论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主办方了解到,今年将有七位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他们分别是詹姆斯·赫克曼(James Heckman,芝加哥大学教授; 2000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纽约大学教授; 2001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2001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Edmund S. Phelps,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2006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哈佛大学教授; 2007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Sir Christopher Pissarides,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 2010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和罗伯特·席勒(Robert J. Shiller,耶鲁大学教授; 2013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这些参与今年论坛的诺奖获得者不少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老朋友”,比如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迈克尔·斯宾塞等均已连续多年出席该论坛。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詹姆斯·赫克曼将在3月25日中午就“人力资本投资与增长新动能”发表午餐演讲,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则在3月26日的早餐会上对中美经济形势进行分析。

在经济峰会期间,迈克尔·斯宾塞将会在3月24日上午”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环节和财政部前部长楼继伟、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林毅夫等同台发言,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当天上午则会在”高质量发展“环节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等同台发言,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则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刘烈宏等就人工智能时代的产业转型话题同台发言,埃里克·马斯金则会就脱贫攻坚话题,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等同台发言。罗伯特·席勒则会在24日的午餐演讲环节,就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发表演讲。当天下午,迈克尔·斯宾塞则会在”全球价值链重塑“环节和商务部前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等同台发言。

据悉,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自2000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8届。

作为“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高层次的鲜明特色,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

(编辑:杨志锦)

谭翊飞

21世纪经济报道要闻总监。嗅觉灵敏,关注政经大势,持续为你解读财经政策风向,剖析政策变动影响的财富变化奥秘。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