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血洗华尔街,道指跌700点制造股重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
2018-03-23 08:10

从钢铁关税开始,贸易战搅乱金融市场已经超过两周,但从未像这一次一样给华尔街造成跳崖式下跌。当地时间3月22日,特朗普指示对中国产品征收500亿美元惩罚性关税,令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间的贸易战一触即发;当日,美国股市惨遭血洗,三大指数均暴跌超过2%,道琼斯直降724.42点。

“在贸易战的可能下,股市继续走强的风险实在是太大了,”美国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Pioneer的首席投资官Ken Taubes表示。市场认为在美国的关税惩罚下,中国反击的可能性很大,最终给贸易、经济增长带来重大挑战。

标普500指数收跌68.24点,跌幅2.52%,创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643.69点,创2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道指收跌724.42点,跌幅2.93%,报23957.89点,创2月8日以来收盘新低。纳指收涨跌178.61点,跌幅2.43%,也创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7166.68点。

美国企业制造板块受到了最大的打击;波音大跌17.49美元或5.2%至319.61美元,机车制造商卡特彼勒大跌5.7%至146.9美元。

制造板块外,钢铁和铝制品生产企业也出现了跳水,美国最大造铝企业之Century Aluminum,日间大跌18%。

“看起来这个过程对美国企业造成最大的威胁,”资产管理公司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官Michael Scanlon表示。

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的强硬反馈,22日的美股大跌只是一个开始。

(编辑:陈榆)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