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估值200亿美元成超级独角兽:蔚来、北汽新能源等车企榜上有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3-23 11:35

独角兽企业加快了与资本市场对接的步伐。

3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根据《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内容显示,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定义为:(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2)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2007年及之后成立);(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4)符合(1)(2)(3)述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亿美金的成为独角兽;(5)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成为超级独角兽。(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目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              其中,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基金组学、精准医学、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技术驱动型企业成为独角兽重要构成。

在164家符合标准的独角兽企业中,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第一,滴滴出行以560亿美元、小米手机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第三,宁德时代以200亿美元的估值,位列第六,成为超级独角兽企业。

此外,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制造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独角兽企业。既有宁德时代、威马汽车、蔚来汽车、奇点汽车、(橙行智能)小鹏汽车等资深独角兽企业,也有北汽新能源、知豆汽车、时空电动、银隆新能源等新进独角兽企业。

此外,车好多集团、ofo共享单车、摩拜单车、曹操专车、大搜车、首汽约车、车易拍、车猫二手车、出门问问、斑马快跑等企业也纷纷进入2017年独角兽企业名单。

具体榜单如下: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