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大战“重灾区”:大宗商品全盘尽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董鹏 成都报道
2018-03-23 13:35

3月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同时,特朗布还签署了对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区和国家的钢铁、铝的关税豁免。其中,豁免名单中并无中国。

受上述消息影响,今日大宗商品市场震动。

截至记者发稿前,橡胶期货主力1805合约下跌7.03%至跌停,而原本已经处于跌势的黑色系商品则出现加速下跌。

其中,螺纹钢1805合约、铁矿石1805合约分别下跌5.99%和5.35%,热轧卷板和焦炭主力合约也分别下跌逾4%。盘面上,出现上涨的仅有豆粕、菜粕等少数农产品。

随着贸易大战的打响,也催生了市场避险情绪,CMX金、沪金23日均出现一定幅度上涨。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国内期市跌幅相对惨烈,但是国际市场受创程度明显较轻。

以有色金属为例,伦敦三月铜、铝跌幅分别只有0.67%和0.24%,伦三月锌同期则出现了小幅上涨。

商品市场的波动,以及对钢铁、铝征收关税的消息,也直接传导到了股票市场。

Wind数据显示,钢铁板块以5.93%的跌幅领跌沪深两市,韶钢松山(000717.SZ)等多只钢铁股跌幅超过9%。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