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林毅夫: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居安思危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建新 北京报道
2018-03-25 12:18

3月24日,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分论坛上发言。

林毅夫认为,对内要居安思危,过去40年中国发展很快,要继续保持稳定和相对快速的发展才能赶上发达国家,在这个过程中还会有非常多的挑战。对外而言,中国在世界的影响会越来越大,在这方面有两个问题中国要关注:一是当老二要变成老大的时候怎么处理跟老大的关系?二是过去从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虽然这些发达国家想给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但是实际上真正成功的发展中经济体非常少,世界上85%的人还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所以,中国还需要本着己利利人、己达达人的精神,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取得跟中国一样的快速发展,实现每个国家现代化的梦想。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