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中国原油期货开锣,广发期货赵桂萍:将服务实体经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3-26 13:12

3月26日9点,中国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同时现身上市仪式现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担任本次挂牌仪式主持。

广发期货董事长赵桂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原油期货的上市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原油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战略意义。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可以为企业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反映了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原油供需变化的价格基准体系,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她在主题发言时表示,“我们已经建立境外原油期货团队,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服务,同时,还将充分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引导境外企业积极参与原油期货市场。广发期货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以风险管理和国际业务为两翼,参与国内原油期货市场的建设。 

(视频来源:CCTV&广发期货)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