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中国原油期货上市 刘士余提到“四种精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2018-03-26 11:40

3月26日上午9点,中国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他说,原油期货正式上线运行,是中国资本市场各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出新的重要步伐。

他特别提到了“四种精神”,称“此时此刻,让我们共同弘扬100多年前发源于陕西延长的民族石油工业自强不息精神、李四光为新中国找大油田的科学报国精神、大庆油田王进喜的‘铁人精神’、新时代为中国能源工业革命日夜奋战的科学家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

他强调,将始终敬畏科学,尊崇法制,放眼全球,支持创新,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富有中国特色的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好、功能发挥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战略部署,为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