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90后00后爱死的B站敲钟上市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3-28 22:20

北京时间3月29日,B站哔哩哔哩(BILI)在美上市首日开盘报9.80美元,较11.50美元发行价下跌14.78%,开盘即遭破发,截止收盘股价下跌2.26%报11.24美元。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上9点30分,哔哩哔哩(www.bilibili.com)在美国纳斯达克(NASDAQ)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至此,“90后第一股”正式落在了哔哩哔哩(后文简称B站)的头上。

对于上市募集的资金会投入到哪里?陈睿表示,上市募集的资金会用于三部分:第一是增强基础建设,增大带宽;第二是完善创作者的生态,投入更多资源哺育他们,增强创作者激励计划到补贴;第三是加大人才投入,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领域,高层次的内容策划和内容运营的人才。

根据B站此前提交的招股书,公司商业化模式主要包括移动游戏、广告、直播和增值服务。

招股书显示,用户方面,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B站MAU(平均每月活跃用户)为7180万人,同比增长49.4%,活跃用户在B站移动APP上的日均留存时长为76.3分钟。

UGC(用户原创内容)方面,2017 年平均每月有 20.4 万名活跃的 UP 主,每月所上传 83.6 万个视频,可占B 站每月新视频总量的70%,播放量达到 B 站全站播放量的 85.5%。

财务方面, B站尚未实现盈利,2017 年B站总收入为24.68 亿元人民币,基年净亏损为1.01 亿元人民币,2016年5.23亿,净亏损达3个亿。

B站的主要收入来自游戏、直播和广告三个板块,2017年游戏业务给B站带来了83.4%的收入,直播和广告只占7.1%和6.5%。

虽然B站业务范围涵盖视频、直播与游戏等,但营收单一,去年的游戏收入主要来自于两款热门二次元手游《《Fate/grand Order》和《碧蓝航线》,其中,《Fate/Grand Order》一度超过了《王者荣耀》,在苹果中国区应用商店排名第一。

据媒体报道, B站已将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定为11.5美元。按照发行42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计算,B站募集资金总额将达到4.83亿美元。

(视频素材来源哔哩哔哩网站)

(配音由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推出模仿真实主持人的语音合成技术生成)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