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保险接管组公告:现金流充裕,能履行所有保单承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8-03-28 17:28

3月28日,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公告称,目前,安邦保险集团在监管部门的接管下,业务运营平稳,现金流充裕,能够履行对所有安邦客户的保单承诺,确保保单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

同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的安邦保险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一案。

2月23日,保监会宣布依法对安邦保险集团实施接管。对此,保监会强调,目前,安邦保险集团经营总体稳定,业务运行基本平稳,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2017年6月以来,保监会根据监管工作安排,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集团,深入开展现场检查,强化公司现场监管,督促公司改善经营管理。

接管不改变安邦保险集团对外的债权债务关系。接管期间,接管工作组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依法依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持公司照常经营,确保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并依法维护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编辑:周鹏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