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EX5量产车试装下线:下半年交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温州报道
2018-03-29 07:55

这意味着威马汽车率先拉开了产品真正量产化的序幕。

3月28日,位于浙江温州瓯江口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历经16个月的建设,生产线全面贯通。首批威马旗下EX5量产车正式试装下线,即将于下半年大批量交付用户。这是国内新造车企业中比较早自主建成投产的智能化整车工厂,也意味着威马汽车率先拉开了产品真正量产化的序幕。

对此,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我们用更快的速度,建设了一座比国内最一流的整车制造工厂还要先进、数字化程度和系统能力还要强的制造基地。未来的几个月,我们会让所有人知道,这里即将出产的产品,不仅性能和质量过硬,智能化水平和用户体验也会超过目前市场上的产品。”

据了解,该工厂与包括博世、西门子、SAP、杜尔、发那科、库卡等供应商合作,引入大量技术、智能化控制系统,并构筑了先进的数据系统,对整体工厂运行进行实时调配。目前在生产工艺上,车身车间生产主线自动化率达到100%,同时采用先进的在线和离线激光测量,以及三坐标测量系统,在白车身尺寸和质量控制上达到“两毫米工程”的标准。

按照威马汽车温州智能产业园总指挥李国介绍,不同于传统车型4-6个配置,EX5上市后会有多达上百种配置选择。

此外,在下线仪式上沈晖还宣布,这是一款定位20万元区间的大众化高效智能电动SUV,综合续航里程将达450公里。

自2017年12月11日亮相以来,截止今年2月底,威马旗下EX5的付费订单已经突破1万辆。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