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科创“准独角兽”榜单新鲜出炉,共42家企业入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广州报道
2018-03-30 17:20

资本市场对“新经济”的热情在催生了一波“独角兽行情”之后,也将具有潜力的准独角兽企业推向了下一个“风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投资重心转移到了挖掘“准独角兽”上。

在上一期《解码广深科创走廊“资本创新力”》中,21世纪经济报道推出了《广深科创走廊“独角兽”企业榜单》,分析了15家广深莞三地的独角兽企业。在这一期的报告中,我们将目光瞄准了广深科创走廊的潜在发展力量——“准独角兽”企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通过Wind数据、广州市政府等公开信息,结合企业采访结果,整理出了目前广深莞三地准独角兽企业榜单。

该榜单的筛选标准为:注册地址在广深莞、公布了五年内融资数据,且融后估值在1亿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8-62.8亿元)之间、尚未上市、成立不超过10年的企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满足上述条件的“准独角兽”企业合计42家。其中巴图鲁、暴风TV、越秀租赁等5家企业虽未公布融后估值,但最新一轮融资额已经超过1亿美元,因此报告也将其纳入了榜单之列。

榜单显示,在37家公开估值可查的准独角兽企业,总估值合计721.72亿人民币(约合114.72亿美元),而另外5家未公开估值的企业,总融资额合计50亿元人民币。

(编辑:巫燕玲)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