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各大城市纷纷加码“人才争夺战”,快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凤至
2018-03-30 08:22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近日,“人才争夺战”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杭州、武汉、郑州、南京、西安等城市纷纷出台“招贤令”,

就连北上广深也坐不住了,不断升级人才政策。

这些“招贤令”效果如何?超级显著!

以西安为例,据西安当地媒体报道,3月22日到24日三天时间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15552人,本科学历6107人! 

究竟这些城市在争夺哪些类型的人才呢?

你可能会想,抢夺人才的各大城市,对学历有啥要求?

送你一句话:“不拘一格降人才”!

“不拘一格”到何种地步? 

西安说: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

成都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凭毕业证即可落户!

南京说: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可凭毕业证书落户;技术、技能型人才,凭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落户!

……

除了不拘一格之外,这些城市还纷纷拿出自己的“杀手锏”:

落户、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科研补贴、创业补贴……

对了,还有面试补贴!南京说了,外地高校生到南京面试可领1000元补贴!

目瞪口呆了么?其他补贴还没详说呢。

郑州说,给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人才提供每人10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

武汉说,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租到租赁房!

……

除了学历之外,哪些领域的人才更受青睐?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观察,高层次的科创人才比较吃香,是各地都在争夺的香饽饽,譬如我国独角兽企业分布最多的两大城市:北京与上海。 

北京欢迎你!3月21日,《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发布,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体育、金融等10类优秀人才可以走上落户“绿色通道”。 

上海欢迎你!3月26日,上海继2016年出台的“人才30条”之后,提出打造“人才高峰”,宇宙起源与天体观测、光子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等13个领域的高峰人才及其家属、核心团队成员及其家属可以直接办理上海户籍! 

如果身怀抱负,打算自主创业,你可以关注一下这些城市:

深圳:符合条件的来深创业的外籍华人可直接申请5年有效的居留许可。

杭州:毕业后一年内在该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硕士研究生每人一次性补贴2万元,博士研究生为3万元。

南京:大学生在南京首次创业,领取营业执照后,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开业补贴。

成都:毕业5年内在成都创业的大学生,可享受相关贷款和全额贴息支持。 

……

以下为各大城市人才招揽的部分政策:

(不完全统计)

来源: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文/毕凤至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