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读书系列之一丨对话张春霖:在“逃不开的经济周期”中寻找财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18-04-02 18:22

时长12:00

为什么我们选择做一档关于企业家、董事长们的读书节目,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需要探寻这些商业精英的知识路径。这些在商业上的成功人士,除去经营技巧之外,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是如何形成的,也是我们思考之一。

俄国哲学家赫尔岑曾经说过那么一句话,“书籍是最有耐心、最能忍耐和最令人愉快的伙伴。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时刻,它都不会抛弃你”。的确,在生意场上的尔虞我诈,都不如读书来的实在。读书,实际上也是这些商业精英们获取经验与知识的一条重要途径,而我们循着他们所读的书籍,可以更加获取他们成功秘诀中的一部分知识力量,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商业精英们,除去经营管理之外,还有作为读书人的一个形象。

《逃不开的经济周期》是巴安水务(300262.SZ)董事长张春霖推荐给我们的一本书,他从中受益匪浅。在实业中拼搏多年,让张春霖深刻理解,知识对于企业经营的重要性,也更让他了解到经济周期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因为“经济永远都在成长、衰退和危机之间循环往复,让我们常常从乐观的高峰跌落失望深渊,又在某种契机下东山再起”,所以,张春霖推荐的这本书就告诉我们,“如何利用好经济周期创造财富,才是对我们更实际的效用”。

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董事长能够参与到《董事长读书》这档节目中,以给我们分享书籍与知识。

(报名邮箱:hanxun@21jingji.com)

(作者:韩迅 编辑:王博)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