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回击震动美股 三大股指失守200日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报道
2018-04-03 08:02

中美贸易摩擦正在摧毁美国股票市场。当地时间4月2日收盘,美国三大股市大跌,纳斯达克指数抹去今年以来全部涨幅,三大股指已全线失守200日线,年线由涨转跌,纳指和标普500指数进入盘整区间。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458.92点,跌幅1.90%,报23644.19点,盘中最大跌幅超700点,一度刷新年内新低,纳指收跌2.74%,报6870.1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23%,报2581.88点。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科技股表现糟糕,以及投资者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是导致股市大幅走低的主要原因。

4月2日当日开盘前24小时,中国财政部宣布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包括美国的水果及制品等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

“股市抛售是出于追求安全的需求,明显可以看到,资金从此前上涨迅速的科技股中出逃。” Oakbrook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Peter Jankovskis表示。

自3月16日以来,脸书、苹果、亚马逊、网飞(Netflix)以及谷歌母公司字母表五家公司的股票合计已经损失了约324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当天跌幅为5.1%,脸书则下跌2.7%。

与此同时,制造业巨头股票也损失惨重。波音公司股票下跌1.9%,从事建筑、采矿设备生产的卡特彼勒跌幅达2.8%,农业机械制造商约翰迪尔(John Deere)下跌2.3%。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