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硅谷总部发生枪击,枪手枪击3人后自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8-04-04 09:56

“在那一刻,每一个陌生的面孔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潜在的枪手。”

据多家外媒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周四,位于旧金山附近的Youtube公司总部发生枪击,一位女性枪手持手枪击伤3人后自杀。截至目前,警方还尚未公布嫌犯身份信息以及作案动机。

彭博社消息称,警方自当地时间12:46开始收到多个紧急报警电话,报警人称有枪手在Youtube公司总部开枪射击。当时正值午餐时间,Youtube员工纷纷逃离总部大楼并躲进附近街道旁的树丛中,警方赶到时现场一片混乱。

位于硅谷的Youtube是搜索引擎巨头谷歌旗下的著名在线视频平台,是全球最大的该类平台之一。据CNBC消息,枪击发生时,有超过1100名Youtube雇员在位于圣布鲁诺的Youtube办公大楼中。

Youtube员工最早通过推特向外界发出了枪击案的消息。一位Youtube产品经理Todd Sherman发推透露,Youtube员工正在逃跑穿越办公大厅,“在那一刻,每一个陌生的面孔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潜在的枪手。”

一位Youtube软件工程师Sepand Parhami表示,枪击发生时,他正在一个露台上进餐,并听到了数声枪响。“那看起来是一个女性,从她的身高和动作上来看。”Parhami表示,枪手是从停车场进入的大厅。“然后枪手就开始在大厅门口开枪。”他写道,“楼梯上有血滴下来。”Parahami表示,他看到一个伤者倒在了大厅门外的平地上。

彭博社指出,同大多数位于硅谷的科技公司一样,参观者进入Youtube办公大楼必须持有员工或访客证件,但安保人员并未配备金属探测设备。

在Youtube总部发生的枪击案已第一时间引发了硅谷科技公司高层的关注。苹果CEO Tim Cook、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推特创始人Jack Dorsey、微软CEO Satya Nadella均通过推特表达了对Youtube的关切及支持。

作为Youtube母公司的谷歌CEO Sundai Pichai发布声明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协助受害者。Pichai通过推特表示:“没有言语能够形容今天发生的悲剧。Susan Wojcicki(Youtube CEO)和我正在努力帮助我们的员工和Youtube的社区度过难关,在这样一个困难的时刻。我们感谢警方和急救人员的努力,以及所有表达了支持的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通过推特表示,为每个卷入此次枪击案的人祈祷,并感谢在场的执法人员和现场急救人员。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