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4-04 00:00

导读:5月16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以"新能、智能、节能"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将在北京举办,同时举行“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201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公布获奖名单。

他们,可以敏锐捕捉住政策和市场机遇,带领企业快速发展;

他们,奋勇创新,努力打造着最具颠覆性和突破性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

他们,带领企业创造了突出的成绩,引领着2017年度的汽车产业变革;

……

他们,是2017中国汽车的年度人物与年度企业,是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金引擎”。

日前,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中国汽车三十人智库、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提供专业支持,多家知名专业机构战略合作的“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201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和汽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大,以及超大城市公共交通设施的日益完善和道路拥堵、用车停车难等问题的日益显现,中国汽车产销开始进入低增长新常态。2017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分别低于上年11.3和10.6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480.7万辆和2471.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和1.4%,是2008年以来年度最低增长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更加考验中国汽车企业以及汽车人的智慧与决策。市场需要有创新力的产品和企业,企业需要有竞争力的精兵强将。

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是21世纪传媒发起的、中国汽车行业每年一度最负盛名的专业评选,该评选旨在对中国汽车业进行全面梳理,最终遴选出最优秀的企业与行业领军人物以及优秀产品。以这些企业、人物和产品为标杆,勾勒出中国汽车业发展的代表性方向,借此推动中国汽车业的转型与升级。评选内容涵盖三大板块:汽车金融服务评选,精英座驾评选,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本次启动的是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

一直以来,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都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建立独立权威的评价体系,通过专家评审、专业人士打分、市场调研以及网络投票的形式进行,按照一定的比例最终综合评估,得出年度表现最卓越的人物与企业。

本次评选参评人物的范围为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或营销(品牌)总经理;主管市场公关、产品研发、产品设计、技术的总裁或总经理。评估标准主要是以该人物在2017年度的表现为主,包括影响力、前瞻性、领导力、创新力、行动力、社会责任感、资本市场影响力,综合参考公司2017年的市场份额、利润增长率、品牌价值、企业美誉度、资本战略表现、企业未来的成长性六个方面。

参评企业为汽车整车企业及汽车相关配套企业。评估标准主要是以该企业在2017年度的表现为主,包括公司2017年的社会责任贡献、资本战略表现、市场份额、利润增长率、品牌价值、企业美誉度、企业未来的成长性、企业产品口碑、企业创新性等方面。

 

年度人物奖项设置(拟)

201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

2017中国汽车管理人物

2017中国汽车营销人物

2017中国汽车资本人物

2017中国汽车技术人物

2017中国汽车新创人物

2017中国汽车跨界人物

2017中国汽车传播人物

2017中国汽车研发人物

2017中国汽车设计人物

 

年度企业奖项设置(拟)

2017中国年度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自主品牌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新能源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海外战略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合资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社会责任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智能制造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节能环保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汽车(配套)企业

2017中国最佳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

2017中国最佳互联网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佳跨界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具成长性汽车企业

2017中国最具创新性汽车企业

目前,活动进入提名阶段,欢迎各企业自我提名,也欢迎大家推荐优秀的企业与人物参选。

5月16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以"新能、智能、节能"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将在北京举办,同时举行“中国汽车「金引擎」奖之201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公布获奖名单。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盛会,“中国汽车新创峰会”秉承关注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宗旨,关注汽车制造领域中的新兴产业、新创公司以及智能技术,已成功举办两届,并得到各大汽车企业及业内人士的关注与热议。"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将邀请汽车行业领军人物、整车厂家、经销商集团、新创公司、IT企业、汽车配套企业、主流汽车媒体主编、专业咨询机构高层、专家学者等汽车行业尖端人士参加,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与大家一起挖掘一触即发的汽车产业变革。

本次峰会上还将发布《汽车企业竞争力报告》,该报告将就目前中国汽车企业新能源技术进行分析对比,并综合分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活动详情咨询:020-83003484、87363215。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