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重估贸易战威胁 美股反弹收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报道
2018-04-05 08:36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从开盘时的暴跌反弹,三大指数收盘上扬。在最初的恐慌过后,投资者正在重新评估中美双方的关税措施,反应表明市场相信关税举措是目前中美谈判策略,还有很商讨空间。

当地时间4月4美股收盘,道指涨230.94点,或0.96%,报24264.30点,与开盘大跌510点相比,道指出现近800点宽幅震荡。标普500指数涨30.24点,或1.16%,报2,644.69点;纳指涨100.83点,或1.45%,报7042.11点。

开盘后不久,市场一度陷入恐慌。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上涨至22.08点,盘中一度上涨至24.51点。

当地时间4日上午,美国多位官员均发表公开评论。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中美的关税提议只是第一步,还没有真正实行。公开演讲过后,三大指数逐渐开始收复失地。

尽管道指成份股波音股价走低,其他成份股表现强劲,帮助道指抹去了早间遭受的超过510点跌幅。但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制造业企业遭到重创。重型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汽车行业巨头福特与通用汽车普遍走低。

科技股成为提升大盘的重要板块。苹果收涨1.9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1.08%,亚马逊收涨1.33%,微软收涨2.92%,奈飞收涨1.86%,英特尔收涨0.48%,美光科技收涨3.57%,特斯拉收涨7.26%,推特收涨2.58%;Facebook收跌0.65%。

券商KKM Financial公司CEO Jeff Kilburg表示:“现阶段市场受到了情绪变化的严重影响。在市场出现情绪化时,股市通常表现出很大的波动性。对投资者而言,受情绪化影响的股市蕴含着买进的好机会。”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