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美正谈判不符实际,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北京报道
2018-04-06 21:35

多位美国官员表示,中美正在就贸易冲突问题开展谈判。但在4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这不符合实际的情况,近期以来,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贸易战升级以后,双方更不可能就该问题进行任何的谈判。

商务部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不同官员都表达了中美正在谈判的意思,但是,这不符合实际的情况。一段时间以来,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他表示,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以及产品建议清单以后,中方予以坚决回应,美方又提出追加1000亿美元的产品清单,中国进行了更加坚定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该问题进行任何的谈判。”

高峰表示,中国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的准备,并已经拟定了十分具体的反制措施。“中国人的做事方式是:我们不会挑事,但如果有人挑事,我们会坚决应战,中国人办事历来是十分认真的,我们一定说到做到。”他表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