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打出1000亿美元关税牌 外交部:奉陪到底,坚决回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8-04-06 20:42

据新华社消息,4月6日,对记者就美国总统要求贸易代表办公室研究是否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表示,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大家可能注意到,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就此表明中方立场。我愿在此再次重申,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他表示,对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陆慷指出,这次中美经贸冲突,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质上是美单边主义对全球多边主义、美保护主义对全球自由贸易的挑衅。中方将继续扩大改革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