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早新闻: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日开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4-08 07:28

今日头条

1、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8日下午,将会举行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发布会将发布博鳌亚洲论坛三大学术报告:《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该报告是论坛最重要的三大学术报告,将重点发布亚洲一体化进展、以E11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状况、亚洲国家竞争力排名等。

2、4月11日公布3月CPI、PPI;4月12日公布3月M1、M2、新增人民币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增速;4月13日公布3月贸易差额。

财经要闻

1、新华社:针对美国301调查报告情况以及近来美国频频出台的贸易保护主义举措,中国多位制造业领域专家一致表示,301调查报告不实,不要误读《中国制造2025》,不要误判中国建设制造强国的决心。

2、两会结束以来,已有15个省份和城市出台了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涉及限购、限售、首付比例、刚需优先等多个内容。市场人士表示,今年的调控还是会以“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为基调,各地仍会以房价的涨幅以及库存等基本情况要求各个城市自主出台政策,不排除部分热点城市还将继续出台调控政策。

3、国际金融报:各地应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网贷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不过,从公开信息来看,除了广州,其他地区目前尚未开启整治验收工作。根据部分网贷平台高管的说法,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部分地区存在延期备案的可能。

投资风向

1、在IPO收紧的影响下,新三板公司的上市热情正在退热,止步审查的公司越来越多,上市辅导也出现大幅减少。另一方面是上市辅导的热情下降。从新增上市辅导的挂牌公司数量看,截至4月6日,今年有25家企业开启上市辅导,去年同期则达到75家,同比减少66.7%。

2、下周将有53家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报。截至4月7日,共有770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18家预增、126家预降、60家预盈、113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05家。预计一季度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当代明诚、新研股份、北玻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25035.35%、7559.00%、5094.28%。

3、下周,将有316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217家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

4、华为总裁任正非回应“外迁”传言称,从未想过外迁,总部基地永远在深圳。任正非称,5G可能被炒作过热,不认为现在5G有这么大的市场空间,因为需求没有完全产生。华为不会做多元化业务,会永远聚焦在主航道上。

5、近日有消息称,魅族将会迎来一轮大裁员,裁员数量将会超过千人。魅族方面此前表示,裁员确实存在,但是属于“末位淘汰”机制,裁员千人的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不仅如此,去年底今年初,市场传出魅族专卖店关店的风波。

6、下周34只个股将迎来限售股流通,数量合计32.44亿股。解禁数量最多的是京能电力,4月9日将有7.18亿股解禁,均为定增机构配售股。

7、下周仅有一只新股发行,4月9日仙鹤股份申购,申购代码为732733,申购价格为13.59元,申购上限为18,000股,上限资金为24.46万元。

社会热点

1、近日,央视对快手平台出现大量未成年人视频进行点名,国家网信办也对其约谈。快手表示,会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整改。将会加强审核队伍,从目前的2000人扩大至5000人,同时强化审核人员培训,坚决打击色情低俗、炫富炒作等违法违规等内容。

2、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近日发布征求意见稿: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在市内道路停车位享受首小时免费停放优惠。

国际要闻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将要求美联储继续渐进式加息;加息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美联储缩表正顺利进行;美联储加息上的耐心已经带来好处;就业市场强劲且将维持强劲;预计通胀将于中期稳定在2%左右;关税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并不认为现在就会影响到前景。

2、美国航空表示,与空中客车达成协议取消22架A350飞机的订单,该订单最初由US Airways下达。新的787飞机将使用GE的GEnx-1B引擎,美国航空还与波音达成协议,将原定2020至2022年交付的40架737 MAX飞机推迟交付。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