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股两月涨40%获机构追捧,但大批限售股将解禁!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8-04-08 21:45

刚刚过去的一周,因假期因素,机构调研热情较为平淡,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4月2日-8日,仅26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环比前一周缩水近半。

中小创公司占比逾7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26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12家,创业板的有7家,主板的有7家。不难算出,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占据逾7成。

 

机械设备行业最受青睐

从行业来看,机械设备最受青睐,有5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医药生物、计算机均有3家公司获调研,紧随其后的是银行、建筑装饰、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均有2家公司获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证券认为,通信、电子、计算机及通用机械设备行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为严重。新兴行业中,以动力锂电、3C、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相应的自动化设备依旧处于快速成长期,美国相关贸易制裁长期看来将促使国内厂商致力于提升技术实力,加快进口替代进程。

东北证券表示,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一季报预计会很好。一方面是行业高景气度下的销量继续快速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一方面是部分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弹性。

多家券商认为,先进制造、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大概率是2018年的机械板块热点。

开立医疗两月涨40%,限售股即将解禁

具体到上市公司,由于假期因素,绝大多数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次数仅为一次,开立医疗、比亚迪为两次。其中开立医疗、帝王洁具均获56家机构青睐。

开立医疗公告称,1.57亿股首发限售股将于4月9日解禁上市,占公司总股本39.14%。其中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8164.3万股,解禁市值为24.38亿元,解禁股份占总股本20.41%,解禁股份占流通股204.06%,该解禁股属于新股首发类型,发行价为5.23元,锁定期为12月,解禁前收盘价为29.86元。截至最新,开立医疗近两月涨幅已逾40%。

帝王洁年报显示,去年净利润5453万元,同比增长7.69%。拟10转7派2元。由于欧神诺并表原因,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50%以上。

在这26家公司中,仅赢合科技暂未披露年报。虽然从数据上看,业绩表现不错,24家公司业绩预喜,柳工、兖州煤业、盈趣科技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0%,仅许继电气、比亚迪、达安股份、太极股份业绩出现下滑。

不过市场表现却不佳,过去一周仅7只飘红,其中崇达技术、太极股份涨幅在5%左右。

过去一周获机构调研的个股如下: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