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很快出台 三地将联手出海宣传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博鳌直击
2018-04-09 14:46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月9日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规划很快要出台,粤港澳三地政府正筹备举行宣讲会,一同到海外推广。

“在亚洲发展大局里面,粤港澳大湾区就特别的有意义。这是由于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发展层面的建设,它的成功将决定于它的创新能否为这个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此外,也取决于它能否发挥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以及全世界的重要联系。”她表示。

同时,她指出,无论是在创新或者是在联系方面,香港都可以为大湾区做出重要的贡献。首先,“一国两制”这个创新的政策方针,就是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优势。粤港澳三地会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互补打造新的增长点。 第二,香港拥有自己的经济、社会制度法律,加上自由开放的市场,优良的法制传统,以及跟国际标准高度接轨的营商环境,可以一方面向国际的企业引进来大湾区,另外一方面助力内地的企业走出去。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完全有条件有信心打造成世界级的湾区。纳入大湾区规划的范围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珠三角的九个市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土地面积达5.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大约6800万,均居世界四个大湾区的首位。“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会上表示。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