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大手笔拿地造车辣眼,深交所问乐视关联欠款咋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8-04-09 13:10

前脚刚传出贾跃亭关联公司在广州南沙拿地造车的消息,后脚就被深交所盯上了。

4月9日午间,深交所向乐视网(300104.SZ)下发了问询函,希望后者能够就近日媒体报道贾跃亭关联公司在广州市南沙区拿地造车的情况,进行核实说明。

据悉,有媒体报道称,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以3.64亿元的价格,在广州拍下一块制造业用地,睿驰汽车被认为是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F)旗下的关联公司。工商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注册资本3亿美元,股东为SMART MOBILITY(HONG KONG)HOLDINGS LIMITED。

问询函中,深交所希望乐视网能够合适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并要求其解释对睿驰汽车的投资款项、拿地资金来源,并说明这部分资金是否与上市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关系。

同时,深交所还希望乐视网能够根据目前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欠款情况,说明对后者关联欠款的追讨措施以及后续计划。

根据此前乐视网披露的公告,截至去年11月30日,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关联方50余家,其中主要包括乐视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25.83亿元、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9.93亿元、乐视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5.66亿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4.86亿元、乐视手机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4.41亿元等。

此外,乐视网内部也在出现一些变化。今年3月,孙宏斌宣布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此后这一职位就由同样具有融创中国(1918.HK)背景的刘淑青暂时担任。如今,刘淑青即将转正。

根据近日乐视网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提名刘淑青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并提名李宇浩为董事候选人。值得注意的是,李宇浩2013年8月至2017年9月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互联网投资部负责人,与孙宏斌相似,具有“联想系”背景。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