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刘永好:不希望中美爆发贸易战,但已做好应对准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海南博鳌报道
2018-04-09 19:41

4月9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不希望中美爆发贸易战,但同时也已做好准备通过多元化的采购和配方来减少冲击。

他指出,一旦爆发贸易战,新希望集团将通过其他渠道进口,包括巴西、阿根廷、中东、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另外,还可以通过调整饲料配方减少冲击,比如,用油菜籽等替代大豆生产饲料。

从国家层面来看,他认为,我国在农业领域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只要通过适当的补贴就可以增加大豆产量。“现在玉米的产量本来就过剩,如果减少一部分转种大豆,还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

他表示,如果国家下决心要打贸易战,新希望集团将服从国家安排,调整自身的经营安排。“但我相信不会有大问题的。我们是可以解决的。”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