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智联延期披露年报 只因个别审计询证回函未按期收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8-04-10 20:13

4月9日晚间,原定于今日(10日)披露2017年年报的传化智联公告称,由于年报相关编制工作预计完成时间晚于预期,将延期一周至4月17日披露。

针对该事项,深交所出具了关注函。

4月10日下午,传化智联一位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一般公司年报延迟披露,需要提前5天向交易所提出延期申请,这次时间比较紧急,所以公司单独发了公告说明”。

其解释,“公司原预计在3月30日至4月8日期间取得审计所需包括询证函回函在内的审计证据,但因清明假期等因素,个别重要询证函回函未能在既定时间内收回,影响了年度报告编制和复核工作,故未能提前五个交易日(即3月30日前)提出书面延期申请”。

当日晚间,其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也提到,“由于公司涵盖物流、化工两大板块业务,下属企业达183家,业务涵盖30个省份,同时年度报告编制涵盖财务数据、经营业务、公司治理等方面内容,工作量较大且客观上存在未能准确预计的执行偏差,导致公司未能在原定披露时间内披露2017年报。”

对此,杭州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师10日下午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上述说法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其同时指出,“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预约年报披露时间较为充足,如果延期披露,也不排除针对个别账目数据,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正沟通协调等情况。”

根据此前的业绩快报,2017年传化智联将实现营业总收入193.7亿元,同期增长136.78%,源于传化网战略及各项创新业务持续推进;营业利润9.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43.4%,源于其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智慧物流创新业务的拓展,以及按最新会计准则改列等因素。

不过,总营收和营业利润大幅增长的同时,其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较同期分别下降32.09%和33.33%,主要源于上年同期收到了拆迁补偿款,同时公司财务费用增加等因素。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