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争取“沪伦通”年内开通,沪深港股通每日额度各增至42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8-04-11 10:15

4月11日,对于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有关“中国金融开放”的发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争取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同时宣布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

具体而言,高莉谈到,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证监会积极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将与英方共同努力,争取2018年内开通。

下一步,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在已有的互联互通机制上,高莉表示,为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这一扩大开放举措,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两地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和监管协作,加快落实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切实保障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促进两地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