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林毅夫:企业与企业家精神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驱动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4-11 18:51

4月11日,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政府与市场”分论坛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前世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在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民营企业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知道今天民营企业在经济当中所占的比重,从数量来讲占80%,从GDP来讲贡献超过60%。从税收,从就业来讲,都是主要的,因此我认为企业家跟企业家精神,在中国的改革开放过程当中,确实是让中国经济能够快速增长的一个主要驱动力。”

林毅夫说,“我们的改革开放与时俱进的问题,到了应该放的时候,可以更大胆放。但是在放的过程当中,应该把它的监管,把它的治理环境先做好,我们再放才不会出现乱的问题”。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