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关联公司广州买地仍待审核 乐视网责成其尽快还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北京报道
2018-04-11 22:24

乐视网与睿驰汽车关联方存在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关联欠款逾70亿元。

贾跃亭斥资3.64亿广州买地造车再次引发高度关注。

4月1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称,根据公司收到乐视控股邮件回复,睿驰汽车与上市公司无业务往来,与贾跃亭先生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

乐视网在公告中再次表示,截止目前,公司与睿驰汽车及其股东SMART MOBILITY无任何业务及往来款项。但公司与睿驰汽车关联方Faraday Future全球业务CEO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存在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关联欠款。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为700,099.54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审计值为准)。

乐视网强调,公司正在积极与乐视非上市体系进行协调,责成关联方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对非上市体系公司因历史关联交易形成的关联应收款,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显示,4月8日,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智能汽车”)以3.641亿元(36410万元)的价格在线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的制造业用地,该地块总面积约40.1万平方米(约601亩),出让年限为50年,属于二级工业用地。

土地出让公告显示,睿驰智能汽车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销售;项目注册资本≥30000万美元;投资强度≥8274元人民币/平方米;项目土地产出率≥140782元人民币/平方米/年。

据媒体报道,广州市有关部门对这块地的最终归属还在审核之中。

业内分析人士称,虽然拿地公司并不是以贾乐亭掌控的FF公司名义,但睿驰毕竟是FF关联公司,仅从贾乐亭的信用来看,假如广州这块地给了他所在的关联公司,还真是令人有点担忧。

此外,从公告看,FF已经从香港投资者融到资,但没有看到贾乐亭偿还乐视网巨额欠款的真正行动,更没有看到他偿还欠款的具体计划。乐视体系投资者期望贾跃亭以汽车救乐视网的幻想基本落空。有专家提醒,极少数投资者借睿驰公司广州拿地而炒作乐视网股价,风险太大。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