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医疗1.84亿港元收购JRI 中英骨科合体打造双品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陆宇 北京报道
2018-04-11 11:26

收购后,将形成爱康、JRI双品牌、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并占领国际市场。

    2018年4月10日晚间,爱康医疗(01789)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AK Medical Overseas Limited拟向Orthopaedic Research UK收购目标公司英国骨科领导品牌JRI Orthopaedics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约1.84亿(约1673万英镑)港元。

    爱康医疗是中国第一家且唯一一家将3D打印技术商业化并应用于骨关节及脊柱置换内植入物的医疗器械公司,在中国骨关节内植入物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平均每8分钟就有一例爱康产品植入患者体内,爱康医疗于2017年12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总部位于谢菲尔德的JRI成立于1970年,由骨科医生罗纳德·弗隆爵士创立,是世界上第一家生产带有羟基磷灰石涂层的髋关节植入物公司,它能与患者的骨骼形成生物粘结。由英国骨科研究基金会(ORUK)全资持有,ORUK为世界级的骨骼和关节疾病的研究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资助。

    爱康医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志疆表示:“我们很高兴JRI将加入爱康医疗,这标志着我们在改善全世界数百万患者生活质量的愿景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收购之前双方已合作多年,JRI骨科公司的产品获得了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批,爱康医疗在中国市场帮助销售其骨水泥、生物型和翻修髋关节产品组合。

 “过去三年,我们一直在中国市场成功合作,两家公司在商业策略和道德方面都有很强的商业契合度。” JRI骨科公司董事总经理Jerry Agass表示,此次收购后,JRI骨科仍旧是独立自主的公司,不会改变其管理团队或谢菲尔德的员工队伍。除了与北京的爱康医疗集团签订独家分销协议外,JRI还计划增加位于Chapeltown的最先进工厂的投资,以进一步加工爱康医疗的产品 。

    收购将进一步扩大爱康医疗的产品组合以打造双品牌,爱康方面表示,收购事项完成后,本集团将同时开发JRI及爱康两个品牌,以JRI品牌推出创新产品将进一步升级爱康医疗高端市场的产品组合。

Jerry Agass也表示:“这两个品牌都将存续,合并这两家公司将在国际骨科领域创造一个更强大的集团。”

    借助JRI公司,爱康医疗将增强研发能力及建立海外研发中心。据悉,JRI公司正与知名机构合作开展进行研发项目(例如再生植入物技术研究),与若干英国医疗机构合作,并拥有先进的涂层技术,可为爱康医疗生产高端产品提供技术支持。收购事项完成后,爱康医疗将借助JRI公司的研发能力,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并组建中英两国双研发中心,以加强研发能力。

    爱康医疗借助收购,亦可进军国际市场,因为JRI在英国拥有广大的客户群及延伸至众多国际市场的成熟分销网络。爱康方面计划,整合两家公司的海外分销渠道,并进一步提升其国际市场占有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