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并购车易拍:将二手车交易服务费降至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8-04-11 17:48

承认二手车平台就是中间商。

4月11日,在完成对车易拍100%的并购之后,在车易拍268V检车报告的加持之下,大搜车摇身一变,正式推出二手车卖车比价平台“大搜车”,为个人在线把车高价卖给全国职业买手提供服务,打响二手车C2B平台差价战。

二手车电商进入新车领域是行业发展的普遍逻辑,姚军红却选择从新车业务起步,如今却在布局二手车交易领域。

“我们底层平台搭建好了。”据悉,与传统二手车拍卖平台不同的是,大搜车构建了从车源、检测、拍卖到营销,再到物流、前置仓以及网络状交付场景的二手车生态系统,升级传统二手车C2B交易链条,在线把交易路径最短且最优化,极大地提高了全国二手车交易效率。

据介绍,该比价平台具体流程为,个人车主在线联系大搜车,大搜车工作人员完成对二手车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后,可在线向全国超10万职业买手发起竞拍,最快15分钟就有拍卖结果。如果卖家对出价不满意,还可以再次发起拍卖。

与此同时,大搜车打出广告词,“我是中间商,我只收1%服务费”。“是不是中间商,看服务费高低便知。有人说自己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背后又收4个点左右的服务费,我们承认自己是中间商,只收1%服务费。”姚军红表示。

随后,姚军红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手车广告是洗脑的东西,对于消费者来说认知点在于‘中间商’,我们现在将‘1%’打造成新认知,即比价。”

把行业服务费拉到新低1%,而且坚持打5年,在姚军红看来,这根本原因不是资本推动,而是赢在效率上了。

据了解,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进入城市后,首先会占据流量入口斩获车源:一是通过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的线上流量支持;其次大量投放广告;三是旗下的新车业务弹个车也会成为二手车来源之一。

此外,姚军红透露,目前北京是首站,2018年的重点将是向全国所有的核心车源城市进攻。“一旦其他友商跟进广告战,或降低服务费标准,那我们就算赢了。”姚军红最后表示。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